雪女

雪女

將整個世界變成一片銀白色的大風雪過去後,在滿月、一片寂靜的黑夜裡,會出現一位穿著清澈雪白和服、相貌年輕的女性。如果她移動看起來像是在厚厚的積雪上,以滑行的方式接近的話,那就一定是『雪女』了。

雪女被認為是雪精靈的化身,或是在雪中死去的女性幽靈。她的身體比冰塊還要冷,凡是接近雪女的人,都會被凍死。

雪女的故事

小泉八雲在其著作《怪談》中,把雪女描繪成一種既美麗又恐怖、既殘忍又溫柔,有著矛盾個性的妖怪。

從前有個老樵夫和年輕樵夫箕吉,兩人從森林回來時,被暴風雨侵襲,只好在途中渡船碼頭的小屋裡避難。當晚風雨便成了風雪,而雪女就出現在兩人面前。比較老的樵夫被雪掩埋而死,但雪女看見年輕的箕吉,被他年輕俊秀的外貌所吸引,於是對他一見鍾情,而不忍下手殺他。雪女對箕吉說:『雖然我饒你一命,但是如果你把今天的事情還有我的存在告訴他人,我就只能殺死你。』說完雪女就離開了

隔年冬天的晚上,箕吉遇到一位名叫阿雪的美麗女孩,馬上就愛上了她,而女孩也很喜歡箕吉,兩人就結了婚,生下十個孩子。阿雪所生下的孩子都跟她一樣,長得俊秀美麗,尤其皮膚白皙。阿雪雖然生下了十個孩子,但是依然跟他們倆第一次見面的時候一樣,年輕漂亮又有精神。

就在一家過著幸福生活的時候,箕吉在某個夜晚看著阿雪的臉,突然想起從前下雪夜晚遇到雪女的故事,於是無意中對阿雪說了那個奇妙經歷。突然間,阿雪的表情變得嚴肅,並對箕吉說:『當時的雪女就是我。我不是說了,絕對不能告訴別人,不然就要殺死你嗎?你已經違背了約定,但我們已經有了十個孩子,而且你是個有責任的父親,所以我不殺你。但要是你讓孩子們發生不幸的話……』她最後的聲音變得像風一樣微弱,就消失無蹤了。

發表留言

使用 WordPress.com 設計專業網站
立即開始使用